close

DSC_0821-1

八月的最後一天

是一位與我相處六個月的同事(也是朋友)在這個工作職場裡上班的最後一天

DSC_0878

在職場上

離別,這樣的字眼,通常對我而言不具備太多感傷的成份

或許是因為早年身處在連鎖服務業的關係

今日在同一樓層培養出革命情感的伙伴們,可能明日就被異動到其它班次,或者是離職走人

幾年間,身邊來來去去的工作伙伴不下二.三百人

感傷,似乎早已被碾壓得殆庶幾乎

這幾年,歲數漸長了心境較穩了些,但反而朋友越交越少,無論是男是女

可能是厭煩那種需要耗費精力與時間來重頭認識一個人,那真的很累人,不是嗎?(笑)

也可能是自做聰明或自以為是地憑第一第二第三...第十印象

心中就直接進入友誼繼續.友誼淡化或友誼中斷的選項模式

大抵是因為話不投機半句多又或者是人格層面.精神層面或價值觀上不對等的緣故吧?!

(喔!通常都是我比較低等些)

工作了這大段日子,好歹也得出了幾項事實

一是能當朋友的人,不一定能當同事

二是能當同事的人,不一定能當朋友

三,能當同事又能當朋友的人,這可就千萬要珍惜

而八月底離職的這位同事,便是屬於第三種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整體上的契合度頗高,高到我們之間都快有互結連理的打算了(笑)

話雖如此

對於她的離開,我依然沒多大的感傷(哈)

因為滿心期待她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也因為見面或聯繫的管道暢通之故

那晚,幾位貼心的朋友約在朋友家裡吃飯

有人準備了飲料,有人備妥了烤鴨,有人煮了一大鍋泡麵

而老菜,照了莊祖宜小姐的書其實,大家都想做菜】,做了裡頭的寧波式蔥燒洋芋

做法不難,卻賓主盡歡

我很喜歡做菜,不,應該說我很愛做菜

從最前端的採買購物到中間思考如何將手邊食材做組合,再到上了餐桌看見大家吃得開懷

這一路所得到的實驗樂趣.成就感與幸福感,我只能說無與倫比

噢!去除掉要清洗一堆鍋碗瓢盆的那段(笑)

寧波式蔥燒洋芋的做法如下(有小小變化):

DSC_0867

薄皮小洋芋,開水煮到透煮到軟為止

(老菜另外擺了些許的奶油來增加香氣)

DSC_0871

小洋芋熟透之後,撈起,稍稍壓開

DSC_0870

依序將壓過的小洋芋放入平底鍋裡

(用刀背有點難處理,老菜用了石頭來壓砸小洋芋)

DSC_0873

放入了少許橄欖油與奶油(也是為了要增加香氣之故),以小火乾煎

DSC_0874

翻面或起鍋時,灑上鹽巴(手邊沒有蔥花,老菜就多灑了一些黑胡椒)

依照個人喜好起鍋,老菜偏好有點焦的狀態

DSC_0876

如同書上所述

盛盤後一粒粒壓扁的洋芋好像迷你蔥油酥餅一樣,抓在指尖玲瓏可愛,入口一個接一個真的停不下來

兩面煎到焦黃的小洋芋

一口咬下,滿口香鬆,果真又燙嘴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往嘴裡塞(笑)

即便這道菜是在吃完泡麵嗑完烤鴨之後才臨時加碼做的

大伙兒依然很捧場地掃盤

夜深了,雖然只是同在餐桌上吃喝,閒聊一些小事瑣事無聊事

但是,我仍要說謝謝你(們),能做菜給你(們)吃,所以我不感傷!

DSC_0821

DSC_0666-1  DSC_1280-1  DSC_0821-1

書名:其實,大家都想做菜

作者:莊祖宜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4日

ISBN:9789862620700

   ↓給老菜一個讚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菜市子

菜市子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lu6627.pixnet.net。超出此條款範圍外授權可於http://creativecommons.org/查閱。 

 

arrow
arrow

    菜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