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086.JPG

(劇照照片來自:Photowant.com)

菜市子生來無大志,能吃喝嫖賭玩樂過一生亦足矣

但是,本人很大的罩門是看像【珍愛人生】這類型的電影

說我敏感也好,說我淚水太多也罷,總是感觸深了些重了點

這種直擊人性黑暗面或是傷感的電影,我有時很難從電影情境裡逃出來

雖說如此,我還是想看

px_fpen1092963209.jpg

 

1996年原著<Push>造成紐約地鐵人手一本的盛況

經過了十餘的醞釀在2009年搬上大螢幕,更在2009年的台北金馬影展中獲邀為閉幕片之一

picx_fpen1092963218.jpg

一位16歲的女孩,生了一個蒙古症的孩子,糟糕的是她又再度懷孕了

更糟的是,孩子依然是她爸的種

最糟的是,她媽媽心裡眼裡都只有領救濟金和凌虐她這二件事兒

如何是你,你要不要活下去? 

picx_fpen1092963201.jpg

沒有好萊塢式的特效,沒有愛情喜劇裡的幽默對白

單刀直入地探討

 (膚色)/(亂倫)/(強暴)/(家暴虐待)/(渴望愛情)/(未婚媽媽)

(詐領救濟金)/(社會體制架構)/(文盲)/(特殊教育)/(同性戀)/(母愛)

這些議題全都濃縮在110分鐘裡,很沈很酸的氣氛,連流淚都來不及

每一個take,都讓人心痛不已

 picx_fpen1092963210.jpg

不得不佩服飾演母親的莫妮克,突如其來地發瘋表情與口吻,或是面對社工那種知書達理的應對進退

把得不到男人疼愛眼光,憤而轉向虐待女兒的母親角色,演的絲絲入扣

你問菜市子哪一段令我印象深刻?

我只記得珍愛,在得知愛滋病檢驗呈陰性時,在面對老師突然將所有的情緒一次爆發

最後說的那句(我.再.也.交.不.到.男.朋.友.了)

一個認命的16歲孩子,心中只有這點小願望

老菜流淚了.也笑了

16歲的你在經歷什麼?

26歲的你在苦惱什麼?

36歲的你在體悟什麼?

雖然人是要跟自己比的,但看完<珍愛人生>後,其實我們很幸福啊

題外話」

所有曾被性侵的女孩兒們

相信我,你不是犯錯的人,你沒有做錯事!

你也不是骯髒無恥的人,你沒有不對,你沒有錯!

不要一個人想不開,也不要認為那個欺負你的人,可以傷害你的家人或朋友

因為他是壞人,他會心虛害怕所以才騙你的

你!要勇敢說出來,告訴你的爸爸媽媽或是你信任的老師或長輩

一定要讓他受到制裁!你可以的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出  品:Lee Daniels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甲上娛樂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Dolby SR 

   ↓給老菜一個讚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菜市子

菜市子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lu6627.pixnet.net。超出此條款範圍外授權可於http://creativecommons.org/查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愛人生 影評
    全站熱搜

    菜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