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27.JPG

是的!

敝人在下我,菜市子

要報名參加由高雄觀光局所主辦的【Go High高雄玩家「格」鬥賽】(握拳!)


一.【計畫發想】

22.JPG

你好!

我是菜市子。

是閩南語<菜市場>的意思。

從小,我就喜歡跟著父母親在廚房與傳統菜市場裡打轉,是血液基因也是環境使然

我的所有美好的記憶都與<食物>有關

除此之外

菜市子,還是個道地的老高雄人

如果我人走了,應該也是屬於高雄魂的那種高雄人

在高雄生活將近35個年頭

在高雄出生.在高雄讀書.在高雄就業.在高雄成長

我何等幸運

感謝一路上,都有<高雄>的陪伴

近年來看著高雄的公共建設與觀光產業漸有起色,心底也跟著歡喜不已

但是

仍有許多朋友不知道,高雄到底有什麼好玩好吃的?

甚至,還有北部朋友問我說:你們高雄是不是有好多工業區,空氣都很不好?!

如果,菜市子再不為你介紹高雄旅遊

我擔心你,會因此錯過這個美麗又熱情的城市

所以

菜市子要帶著你Go High高雄

由菜市子規劃以<個人味蕾><個人回憶>為出發點的高雄五大路線

外加,菜市子的五大保證

保證好吃.保證好喝.保證好玩.保證私房

還保證,下次你還想再來高雄玩!


二.【旅遊主題】

1.JPG

【菜市子の高雄玩味誌】是我這次的旅遊主題

一邊用相機記錄我眼裡的高雄影像

同時,一邊回味菜市子成長過程中所喜愛的食物,也參訪許多漂亮景觀

以文字與圖像的方式撰寫成文章

放在部落格裡供大家點閱觀看,也保存在我心上


三.【規畫方向

其實,好幾條路線早已在菜市子的腦海裡

但是,想帶你去玩的地方太多,想跟你去吃的東西也好多

此次旅程的方向,都是與菜市子成長過程有關

例如,旗津

是我父親就學的地方,也是少數幾個我與父親出遊的地方

是說,塩埕

有我年少半工半讀的回憶

讓我見識到傳統小吃的美味,也見證了當年經濟的飛揚

譬如,六合夜市

她的風華在經歷時間的洗滌之後,依然璀璨

又說,左營

是我一路玩耍與求學的地方,同儕間的芬芳友誼如往

比如,鳳山.小港與岡山

這些都是我曾經工作過的地方,職場上的點滴至今難忘

再說,旗山

我與父親的故鄉,旗山與美濃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值得帶你去看看

DSC_0942.JPG

就這樣

老菜隨手寫在便條紙上的文字,與隨口說出來的興奮往事

在幾個微帶涼意的夜裡

經過朋友們的討論與幫忙下,查詢地圖讓路線更統一之外,也擬成了明確的書面表格

微涼的夜裡,菜市子有了友情的暖


四.【菜市子の高雄玩味誌期程】

五天四夜的行程如下:

菜市子的高雄玩味誌_頁面_1.jpg

菜市子的高雄玩味誌_頁面_2 (1).jpg


五.【事前準備】

1.【旅遊指南】

DSC_0944.JPG

菜市子是高雄人,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你當然可以買本高雄的旅遊書或地圖來參考,有備無患

也可以洽詢高雄旅遊服務中心

六個服務中心,分別在左營高鐵.高雄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旗津渡輪站.愛之船與蓮池潭

【高雄旅遊服中心】

或是每個捷運站裡,也都有附近出入口的地圖

【高雄捷運官網】

但是,路永遠長在嘴巴上

在高雄問路不會有人冷淡以對,有時還會遇到直接幫你帶路的熱情市民

或許你也會遇見我...


2.【交通工具】

除了騎乘汽車與摩托車的自在之外

DSC_0753.JPG

菜市子也想跟你一起坐捷運,享受大眾交通的便利感

DSC_0644.JPG

想和你一塊騎騎高雄市的公共單車,看看街道市景

DSC_1189.JPG

想與你站在輪船裡,吹吹海風看看港灣

DSC_0913.JPG

還有.還有

想與你一起肩併肩,慢步登山欣賞高雄的風光


3.【美好飲食】

DSC_0352.JPG

我知道,這趟旅程中<吃喝>的部份是非常嚴重的過量

但是,沒關係

菜市子這次會挺<肚>而出!將全部的店家吃一遍,讓你用眼睛參考看看

等到下回,你來高雄遊玩時

讓你能夠輕鬆地看著文章或表格按圖索驥挑選一.兩家來品嚐

當然,你也可以跟我一樣GO瘋狂!


4.【平價住宿】

菜市子挑選了四間不同的住宿地方,讓你參考

有公家機關也有私人民宿

雖然各有風格,卻有一樣地平價與舒適感


六.【期待你來】

DSC_1136.JPG

我居住在一個艷陽的城市裡,那艷陽的痕跡,出現在我黝黑的皮膚上

我居住在一個被海風親吻的城市裡,那海風的徐徐吹皺了愛河,也將如詩的美景吹入心房

我居住在一個有海港碼頭的城市裡,那大海的開闊,也使人們的心境變寬

我居住在一個熱情的城市裡,那股熱情的活力,出現在我和其他高雄人的身上

我深深愛著高雄,就如同你也愛你的家鄉那般

我何等幸運

能有機會為你介紹,我的眼裡與心中的美好家鄉

這一段旅程,是菜市子個人的高雄玩味

更希望透過我的文章,也能讓你玩味高雄再三

我們約好囉!

歡迎你和你的朋友來高雄玩

66.gif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就是。菜市子

菜市子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lu6627.pixnet.net。超出此條款範圍外授權可於http://creativecommons.org/查閱。

arrow
arrow

    菜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