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1.JPG

是的,【菜市子】得獎了!

DSC_1520.JPG

在今年的11月初,老菜以【菜市子.台灣】的網域名稱參加人氣票選

老菜有自知之明,人氣的部份勝算應是不大

本人的朋友不多,依以往的自身經驗而言,<比人氣>通常都不是老菜的強項

還好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所主辦的比賽項目之中

除了網路人氣票選之外還有評審評選的競賽方式,在冬日漸寒的12月中旬,老菜收到了入圍通知的邀請函

DSC_1506.JPG

每年的11.12月

通常都是一年當中老菜工作異常忙碌的時段

這幾乎已成了某種慣例,無論是處理新的案子或是將舊的案子做一個了結

每年總像是打仗一般的日子中,匆匆地度過了一個年

雖然充實,但是心裡卻又有些許的不確定感

與同事們驅車北上,除了工作因素之外,絕大部份還是私心地想來參加這個盛會

DSC_1545.JPG

依照邀請函上的時間前來

在地下二樓的大觀殿,老菜看見了這張讓人安心的海報

呼!總算是找對會場了

DSC_1546.JPG

台北

總給我一種禮貌的疏離感

人與人之間的應對進退很客氣很專業,只不過溫度淡淡的

老菜是一個從小到大都在艷陽高照的南部生活的人

以前年輕的時候,只清楚自己不適合在北部生活

隨著年紀漸長

慢慢能體會,當初選擇留在南部生活的直覺反應

台北很好,只是老菜不適合它

跟男女之間的情愛一樣,是勉強不來的

DSC_1515.JPG

走進規模不算大的會場

坐定之後

開始享用主辦單位提供的茶點,正好填補了我們來不及吃中餐的飢餓

DSC_1507.JPG

巧克力蛋糕(布朗尼)口感很紮實

吃起來的可可味道超濃郁的,巧克力的香在嘴裡滿溢

吃不出是咖哩餃或是叉燒酥

鹹香的口味在一堆甜蜜蜜的甜點中,總是會受到歡迎

草莓泡芙

不會太甜的內餡,外層的餅皮也恰到好處地鬆香

受到我們一致地讚賞

DSC_1512.JPG

鮪魚三明治,是個止飢的好幫手

草莓蛋塔,滋味普通

DSC_1513.JPG

最後,再來上一杯熱的奶茶

噢!滿足了

同事問我:這樣吃東西你就滿足了嗎?

回到最初衷,全都是因為寫對食物的感動與感情才會有【菜市子】這個部落格

所以沒得獎,也是心滿意足

DSC_1518.JPG

主辦單位贈送的T-shirt

DSC_1519.JPG

 還有2012年的桌曆,這個對老菜很實用

DSC_1525.JPG

接著典禮就開始了

從司儀引言到長官致詞,再到其他二個比賽的頒獎儀式

過程中,老菜早已不復記憶

直到由頒獎人的口中說出

中文域名創意取名競賽第二名是菜市子的時候

老菜完全是欣喜若狂地跑到台上授獎

DSC_1536.JPG

發表得獎感言時,激動中帶著哽咽

老菜是這麼說的

大家好!我是菜市子。

但是,我想用台語再自我介紹一次

大家厚!我係菜市丫。

(當老菜以閩南語自我介紹的時候,全場哄堂大笑)

我知道每當我如此自我介紹的時候

大家總是會露出會心的笑容,就像現在一樣

我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從小帶我去逛菜市場,讓我有了菜市子的靈感

菜市子是一個部落格

我一直很努力很認真地在寫文章

希望大家有空能來【菜市子.台灣】看看,謝謝大家!

DSC_1540.JPG

很高興能跟【糖村.台灣】並列第二名

菜市子得獎的理由如下

以閩台語「菜市子」命名,分享台灣美食的在地精神,兼具記憶度及個人風格。

部落格經營細膩且豐富,是值得鼓勵的個人域名典範。

第一名,評審給了一個從缺(???)

但是

在老菜的心中,自己認定菜市子是第一名就行了

忘了感謝主辦單位

忘了感謝Amber

忘了感謝與老菜一起北上並長期默默支持我的同事們

忘了感謝抽空前來觀禮的朋友

忘了感謝許許多多的人

還忘了感謝菩薩,讓老菜有餘力能到處玩.寫文章

真的,菜市子要感謝的太多太多

寫部落格是個人生中的意外

【菜市子.台灣】這個獎,在2011年的歲末則是個意外的驚喜

DSC_0448.JPG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菜市子.台灣】

「.台灣最in」中文域名創意取名競賽得獎名單公佈 

   ↓給老菜一個讚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菜市子 

菜市子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lu6627.pixnet.net。超出此條款範圍外授權可於http://creativecommons.org/查閱。 

arrow
arrow

    菜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