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62

我想,我是幸運的

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很棒的2011年結尾

因為【菜市子.台灣】的名稱,得到了創意取名競賽的第二名之外

老菜還得到了一個2011悠遊漁鄉產業.人文.生態之美攝影比賽的優選獎

DSC_0343

拍照

我一直覺得<它>跟寫文章一樣,也是很具個人風格的一件事

想拍什麼?為什麼要拍?什麼時候拍?要怎麼拍?要拍多久?為什麼這麼拍?

這一連串的動作都是很個人的

老菜拍照的動機很簡單,就是我想記錄當下

看到好吃的食物拍下來,看到路邊小花長的可愛就拍下來,看到湛藍藍的天空拍下來

雖然,我拍的不怎麼樣就是了(呵)

所以收到【優選獎】的獎牌時,有種不可思議之感

應該是說,老菜參加攝影比賽的本意真的只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常常被朋友戲稱為AUTO醬的老菜

要在眾多絕美照片中脫穎而出,我想出線的機率應是不高吧!?(笑)

(AUTO醬:拿單眼相機卻只會使用AUTO功能的人...)

DSC_1039

 得獎作品

我記得,老菜下的標題是【滿載而歸】

這是我洗完照片後,看到的第一個直覺反應

在一顆亮金的太陽下,一艘小漁船從我們的眼前緩緩地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橘紅的顏料暈染了天際的雲朵,或紅或紫

也暈染了我們欣賞美景的好心情,或驚艷或讚嘆

金黃的光線投映在灰藍的海面上,也熨燙在我們的笑眼底

滿載而歸,是我心裡的小小祝福

DSC_1025

【箔子寮漁港】位在雲林

大約造訪了三.四次,才幸運地遇上了夕陽西下的美景

美景如斯

幸運地讓老菜得了【優選獎】

也讓菜市子的2011年有著【滿載而歸】的感謝

謝謝評委們的肯定

也謝謝那些曾經用心教我光圈是什麼快門是什麼而我卻充耳不聞的朋友們

DSC_1065

【箔子寮漁港】

地址:雲林縣四湖鄉箔子寮沿岸

   ↓給老菜一個讚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菜市子 

菜市子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lu6627.pixnet.net。超出此條款範圍外授權可於http://creativecommons.org/查閱。 

arrow
arrow

    菜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